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赴西安分院调研西安科学园建设并作国科大招生宣讲报告

2019-06-21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调研了中科院西安分院。

  张涛一行首先赴西安科学园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西安科学城建设公司的工作汇报。在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汇报了西安科学园总体规划、一期项目和建设情况、土地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分别汇报了研究所的规划方案及入园进展情况。会议由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主持。

  张涛充分肯定了西安分院为西安科学园建设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他指出,西安科学园是中科院、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共同参与推进的重大项目,为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希望各方面全力推进,确保科学园建设各阶段目标顺利实现。他针对汇报中各单位设计、建设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在工作思路和实施层面一一进行指导,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和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要求,通过开启集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增强集聚效应,通过物理聚集产生化学反应,形成“1+1>2”的效应。二是在科学园规划建设方面全分院要一盘棋,西安分院要统一领导、统一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园区风格协调一致,公共资源共享。三是院机关、西安分院要和地方政府加强沟通交流联系,建立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科学园建设步伐。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西安分院、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西安光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9日上午,在西安期间,张涛在西安分院为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本科的陕西高考生及家长等作本科招生宣讲报告,介绍了中科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国科大实施科教融合发展的历程所取得的成绩和本科教育特色。

  国科大、西安分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会活动。

听取建设汇报

作本科宣讲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