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亚平会见非盟委员会人力资源与科技事务委员安杨

2019-04-10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非盟委员会人力资源与科技事务委员安杨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中非科技创新合作举行了磋商。

  张亚平向代表团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科院近年来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为加强中非科技创新合作,中科院自2013年起在非洲建设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水与粮食安全、公共健康等事关非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领域加强合作,迄今已向非洲青年科学家提供了约150份奖学金,资助了一批联合科研项目。此外,中国科学院大学目前有354名非洲留学生,来自28个非洲国家,正在攻读自然科学领域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他还向非方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成立情况和工作计划。他建议双方未来加强合作,在ANSO框架下持续发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围绕非洲关切的发展问题联合部署科研项目,为非洲培养一批急需的科技人才。

  安杨表示很荣幸访问中科院,对中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加强与非洲的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安杨介绍了非盟牵头制定和实施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及科技创新方面战略规划的情况和非盟委员会人力资源与科技司的机构设置情况。她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科技成就,非洲各国政府应学习中国这方面的经验。安杨对中方在ANSO框架下加强中非科技创新合作的建议表示赞同,未来将积极鼓励非洲科学院、非洲大学联合会、非洲科技创新委员会等非洲地区科技和教育组织与ANSO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也希望中方未来积极考虑在非洲举办各类重要会议。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科大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