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并出席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

2018-11-14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校长拉斐尔·莱夫,并出席MIT中国峰会活动。

  白春礼向拉斐尔·莱夫介绍了中科院下属研究所以及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MIT是中科院与美国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伙伴,双方在脑科学、先进核能和能源政策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他还向外方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并希望双方积极创造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人才联合培养、科研人员交流等互利合作。

  拉斐尔·莱夫感谢中科院作为MIT中国峰会的联合主办单位,以及在推动中美双方合作中的积极努力。他表示,MIT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各界的沟通,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全球挑战。

  白春礼随后出席了MIT中国峰会并致开幕辞。他代表中科院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MIT校方首先选择在中国举办这样的峰会活动表示感谢。白春礼指出,当今世界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能源问题、气候变化、老龄化等全球性挑战也更加严峻。两国科学界应深入沟通、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合作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他表示,中科院愿意通过多种方式与美方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实现更多的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中美科技创新与合作,增进中美两国间的友谊。他希望双方在合作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合作,共同为中美两国繁荣与发展和人类的稳定进步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峰会活动由MIT和中科院联合举办,以“中美合作,相互借鉴”和“中美共迎全球重大挑战”为主题,共同探讨前沿科技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科研与教育在塑造未来世界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MIT校方领导、教职人员以及来自中国学术界、工商界的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见现场

白春礼致辞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