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邓勇与成都市委常委吴凯举行座谈

2018-05-09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8日上午,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一行10人,就成都市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与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院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主任邓勇等进行了座谈。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有关问题。

  吴凯介绍了成都市关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有关构想,希望中科院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作用,对成都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给予支持和帮助。

  邓勇对吴凯一行来中科院进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成都市一直以来对中科院在蓉科研院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就加强双方合作,邓勇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是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目前国家已全面启动了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安徽合肥等三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吹响了科技强国建设的号角。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做了很好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第二,成都市集聚了中科院七个研究所,每个研究所都有很突出的学科特色和科研实力,为提升成都市的整体科学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成都市还培育发展了一批科研实力强的企业,在光机电、核科学、飞机制造等方面有很好的科研基础和科研优势,为成都市争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第三,中科院对于成都市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表示理解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探索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积极帮助推动,共同把成都市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科技创新的领头羊。

  成都市委办公厅、经信委、科技局、金融工作局、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中科院成都分院、怀柔科学城专项办、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