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系统与四川省区域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8-04-23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成都分院联合承办的中科院系统与四川省区域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国科控股、成都分院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和院属企业,四川省遂宁市、德阳市、乐山市等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中科院系统与四川省区域科技合作,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川产业化。

  签约前,邓麦村,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与四川省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一行进行了简短座谈。签约仪式上,杨自力与索继栓分别代表遂宁市人民政府与国科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天然气精深加工、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现代农业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医疗器械制造、智慧城市与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同时,双方合作协议中首批两个专项合作项目签约。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签订了关于真姬菇营养成分分析研究和培育技术体系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植物所将支持船山区建立和优化真姬菇产业化培育技术体系,由船山区提供资金。安居区人民政府与中科构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杂交构树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为推动国务院扶贫办杂交构树产业扶贫工程,安居区将用3年时间建设杂交构树产业扶贫万亩示范基地。

  仪式上还进行了5个具体合作项目的签约,包括乐山市国家高新区与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共建“知识产权全面合作项目”、四川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建“清洁化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以及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与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两个“产业链整合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