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参加直属机关党委“支部学习日”活动

2018-03-19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参加自己所在党支部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支部学习日”活动。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

  学习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杨旭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刘伟平和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交流了认识体会;学习活动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开展交流研讨,两位重点发言的同志结合部门工作交流了对研讨主题的学习认识和工作建议,其他参会党员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对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刘伟平在发言中说,直属机关党委作为全院党建工作的职能部门,自身在学习领会中央重大决策上要走在前,只有在学思践悟上都走在前,才能更好地推动全院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宪法》的工作。他指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这次宪法修正案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其中,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经验新要求。直属机关党委的同志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的要求上来,不仅要通过认真学习武装自己的思想,还要在工作中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宪法修正的核心要义。直属机关党委要尽快印发文件,向全院发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号召,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提高全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履行宪法、遵守宪法和捍卫宪法的自觉性。同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发挥支撑作用。

  刘伟平对“支部学习日”的研讨主题和两位重点发言同志的发言交流了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院党组领导下,全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党的领导“弱化”、不重视党建工作等问题得到很大改观。但是,党的建设“虚化”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依然存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最重要的落脚点,是要围绕实现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把党建工作与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中科院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直属机关党委“支部学习日”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