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会见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一行

2018-03-12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3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会见来访的中共上海市科技工作委员会书记刘岩一行。双方围绕中科院在沪研究所有关加强党建工作和推进创新发展等方面情况开展了工作交流。 

  刘伟平感谢上海市科技党委坚持良好沟通机制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感谢上海市科技党委对中科院在沪单位的关心、指导、帮助,并就双方建立党建工作联动共管机制、推动科创中心政策在中科院研究所落地和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刘伟平表示,中科院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并提出四个方面需得到上海科技党委的支持和帮助:一是在班子建设方面,希望上海市科技党委能够提供协助,在坚持必要程序的同时,尽可能缩短中科院在沪单位领导干部人事任免相关工作时间。二是在干部培训方面,希望上海市科技党委将中科院上海地区后备干部纳入上海市统一培训体系内,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三是在稳定人才方面,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希望上海市科技党委能够继续帮助中科院协调有关部门,在涉及优秀人才的住房用地、子女入学指标等方面享受当地人才政策的保障。四是在政策制定方面,希望将中科院在沪单位纳入属地化的支持政策中,消除上海市市属单位和中央单位的区别,使中科院在沪单位能够与市属单位享受同等政策。

  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首先肯定了中科院沪区党委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中科院沪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党建工作有意识、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对党建工作非常重视,牢固树立了主责意识;各单位党委对于贯彻落实党建“八管”体系有想法、有举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积极开展“支部建在实验室”等品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还介绍了上海市科技党委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 

  刘岩表示,上海市科技党委将进一步抓好市科技系统党的建设,健全机制,推进人才政策的落实,继续做好沟通协调与服务,与中科院尤其是上海分院保持密切联系,全力支持中科院在沪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海市科技党委有关部门,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交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