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邓麦村调研新疆分院并检查安全工作

2018-01-23 办公厅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4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一行到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调研“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并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组在和田墨玉县实地了解新疆分院系统落实新疆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情况,现场察看了驻村工作组办公和生活条件,慰问了工作组成员,走访了民族贫困户家庭,并调研维药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和安防信息化技术系统。检查组在乌鲁木齐市走访慰问了驻村工作组成员的家庭,实地察看了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园区、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在低温严寒条件下科研和安防管理情况,并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

  检查组一行在墨玉县与驻村工作组进行了深入座谈,分院系统派驻6个村的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群众工作等重点工作情况。尽管驻村工作社会环境严峻复杂,生活和工作条件异常艰苦,但驻村工作组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奋进,按照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总要求,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方针。邓麦村代表院党组对驻村干部在艰苦条件下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理清思路、规划好工作,采用科学的方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输血”与“造血”并重,充分调动村民们的劳动生产积极性,带领村民们共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检查组在新疆分院机关与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管理科研骨干座谈交流,听取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十三五”、“一三五”规划和重大专项实施情况,了解各单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需求和问题,并就发展形势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邓麦村充分肯定了新疆分院在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为反恐维稳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对分院各单位“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十三五”规划进展情况、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稳定等方面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欣慰。他希望新疆分院在全院强大科技力量的支持下,尽快产生重大成果与产出,将更多科研成果在新疆应用推广,在维护自治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反恐维稳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邓麦村指出,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辱使命、锐意进取;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做好维稳和扶贫工作,力争成为自治区科技扶贫的典范;要坚持“三个面向”,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三重大”产出奋斗目标,统筹整合优势资源,集聚院属各单位力量,强化创造和引领作用,增强竞争优势;要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安保责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邓麦村代表院党组,代表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向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全体员工长期以来扎根西部、服务边疆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并提前致以新春祝福。

  中科院办公厅、新疆分院和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实地走访驻村点

慰问新疆分院系统驻村干部

到驻村点慰问困难家庭

与分院系统派驻的6个村第一书记座谈

调研安防信息化技术系统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