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亚平会见台湾工研院来宾

2017-06-20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6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院机关会见了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协理段家瑞一行。

  张亚平对段家瑞等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地回顾了与台湾科技界友好交流的经历,肯定了中科院与台湾工研院多年来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成果,指出台湾工研院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具备显著优势。张亚平指出,中科院与台湾工研院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同样的社会责任,希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加强合作,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填补企业界在研究领域的空缺,以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社会和经济的良好发展。同时,张亚平还提议双方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互相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拓展两院合作空间。

  段家瑞表示,台湾工研院十分珍视与中科院的合作,此次来访是受刘仲民院长委托,希望两院能够继续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并热烈欢迎张亚平副院长率团出席7月初即将在台召开的“第七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此外,他介绍了台湾工研院与台湾南部、部、东部高校联合建立创新中心和研究服务公司(Research Service Company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新举措,探讨了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建立合作的可能性,希望两院在一些关键科技产业领域进行布局,设立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产业合作项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院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台湾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是国际级的应用科技研发机构。为促进两岸科技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中科院与台湾工研院于2011年共同发起并主办了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每年一届,在台湾和大陆轮流举办,并在此基础上于2014年共同发起并设立了两院合作计划 201779日,“第七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将在台湾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先进制造和绿能环保。

张亚平会见台湾来宾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