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出席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并致辞

2017-05-19 学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在佛山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共50余位院士携团队参加。院士们围绕大数据、数字化网络、知识产权保护、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开展学术研讨,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把脉支招。

  12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会见了周济、张涛、申长雨等出席高峰年会的部委领导及院士代表。胡春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来粤出席高峰年会表示欢迎,对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通过举办院士高峰年会,团结和凝聚院士们的智慧和力量,在汇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要素、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各项工作。本届年会以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智造未来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希望各位院士继续关心支持广东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广东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13日上午,周济、张涛、申长雨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舒斌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周济和申长雨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制造: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与创新》的大会特邀报告。

  张涛代表中科院致辞,向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中科院与广东省有着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历史与渊源。2016年,院省签署了“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新一轮省院合作,双方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目前已经取得了可喜进展和显著成效。他表示,中科院学部是中科院院士的大家庭,是中科院“三位一体”发展构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部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自1955年建立以来,团结带领全体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家安全做出了历史性重要贡献,发挥着重要的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他希望广东院士联谊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广东院士高峰年会为平台,在推进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汇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要素,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为广东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和佛山市委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会见现场

张涛致辞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