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主持召开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2016-07-15
【字体:

语音播报

  7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主持召开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并做重点发言。 

  刘伟平在重点发言中谈了六点体会。第一,党规党纪是全党必须严格遵守的规矩和纪律,是党的宗旨和使命得以实现的保障。如果没有党规党纪的保障或者不遵守党规党纪,就无法顺利地将马克思主义对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成功地应用到中国实际之中,无法在中国顺利地践行社会主义,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第二,学习党规党纪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本质需求,是巩固党的威望和形象、保障党的团结和战斗力的需求,还是实现我们党现阶段奋斗目标和实现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需求。第三,遵守党规党纪,首要的是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四,党规党纪的生命在于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带头学习践行党规党纪,在“深”上下功夫、在“严”上见行动。讲规矩守纪律严一点,是会让领导干部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但全校教职员工的舒适度就好一点、满意度就高一点。第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第六,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组织领导之责、监督管理之责和责任追究之责。

  刘伟平在总结发言中对党委委员如何提升认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遵守、维护和敬畏党规党纪的意识。明确党规党纪的内容,针对问题和不足边学边改,最后要上升到真正敬畏党规党纪。二是提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自觉性,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的要求看齐,将《准则》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自己的日常行为指南。三是提升把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自觉性,把自己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融入到党和国家要实现的大目标之中,融入到学校发展目标中,使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成效更好体现在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多做奉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