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感受落叶缤纷之美”科普活动预告

2021-11-1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当北方已是大雪纷飞的时候,在南方却依旧艳阳高照、温暖如秋、金桂飘香。一年中,广州最美的时节已悄然来临,它如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美丽而短暂。

  秋天是个梦幻而美丽的季节,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色彩丰富,层层叠叠各种形状和颜色的树叶,绿色、棕色、黄色、红色..... 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叶子犹如一个个小精灵,飞进孩子们的心里,带给他们无限的惊喜,刺激着他们探索自然的欲望。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花草树木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孩子们会问,“为什么树叶会变黄?”“树叶为什么会落下来呢?”等各种各样的问题。秋天的美丽值得孩子们去欣赏,去探索;秋天有很多变化需要孩子们去感知,去体验。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是秋的使者,是冬的礼物,也是大自然馈赠给孩子最美的玩具。

  在凛冬来临之际,让我们怀着最美丽的心情和一颗最感恩的心,用身边的落叶挽留对秋天的记忆,开启一段落叶庆典,珍藏属于孩子们的那份秋日回忆。

  本次课程是根据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人教版一年级上)教材内容编写的适合该年龄段儿童认知特点的课外拓展课程,通过亲身体验、观察、探索及动手制作,明确了各项能力培养的要求、方法和教学目的,也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和实践性。

  一、活动内容

  9:30-9:40 叶子拼拼看(户外15分钟)

  掉落的树叶不仅能做土壤的肥料,还能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让我们一起与叶子们进行另外一种交流吧。

  9:40-10:30 叶子趣探索 (户外60分钟)

  叶的世界你真的懂吗?叶子不仅是变形大师,还是变色大师,想要读懂叶子的秘密,没那么简单,它们不仅内部构造十分复杂,在外貌上也千变万化,让人难以捉摸!想要知道它的秘密吗?那就来吧,欢迎走进叶的世界。

  10:30-10:50 落叶狂欢(户外20分钟)

  落叶纷纷,像精灵一般的舞者,在林间自由欢快的旋转。现在正是让孩子们在大自然里畅玩树叶的好机会, 睬树叶、踢树叶、捡树叶、闻树叶、扔树叶,让孩子在自然的氛围中,放慢成长的脚步,平和的感受时间流逝、四季更迭。

  10:50-11:30 趣玩落叶(户外35分钟)

  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与孩子一起走进自然的花园,用手、用眼、用心去好好观察大自然里的素材,让独有的自然之美在巧手的创作下,发挥出新的生命,一个眼睛里能发现美、手中会创作美的小孩也一定会拥有最美好的心灵。

  11:30-12:00 秋天的魔法(户外30分钟)

  秋天是收获和贮藏的季节,秋天的色调是暖暖的,它的魔法也总是充满着红色和黄色的滤镜给人以希望和憧憬。时近金秋,在这个丰收的美好季节,与孩子们在大自然里分享一本绘制精美且有魔力的绘本。通过10道魔法咒语, 10种自然奇境,带领孩子们见证从初秋的天高雁飞,到深秋金色丰收的神奇变化。

  二、活动时间及报名须知

  1、活动时间:11月28日(周日)9:30-12:00。(因天气原因活动改期,时间另行通知)

  2、集合地点:华南植物园北门(正大门)

  3、活动对象:5-10岁孩子(仅限孩子独立参加)

  4、活动人数:每场限35名(报满即止)

  5、课程费用:188元/人 费用已包含教师授课费、活动材料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费、餐费、保险费由学员自理

  6、报名咨询:向日葵老师15920120461(微信同号,请注明“咨询课程”)

  三、温馨提示

  1、课程开始前5天内取消报名,可全额退款;开始前3天内取消报名,可获80%活动费用退回;课程前24小时内取消报名,可获50%活动费用退回;课程当天迟到或退出,费用不予退还

  2、遇特别恶劣天气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课程取消或延期,会提前进行相关通知

  3、华南植物园拥有本次课程拍摄影像资料的使用权

  4、华南植物园拥有本次课程最终解释权

  四、注意事项

  1、请报名参与者准时准点在规定地方集合,避免影响整体课程进度

  2、请大家自行佩戴口罩,以休闲服装为主,穿运动鞋或平底鞋,自备防晒衣物、饮用水、防蚊液等个人所需物品

  3、活动中请爱护景区花草树木,不得随意采摘

  4、请家长们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