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高峰论坛在华南植物园召开

2021-01-18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7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高峰论坛暨广州科普志愿者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负责人、院士和专家、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科普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科普志愿者200余人参加论坛。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表示,在抓科技创新的同时,更应该重视科普工作,科普的核心任务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推动个人与城市的创新发展,并对华南植物园的科普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广东省政协常委郭俊、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罗光华先后致辞,肯定了华南植物园在科普开放和志愿者服务上的贡献,为提高全市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徐海表示,华南植物园科普教育与志愿服务工作会继续发力,努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活动中,为中科院院士、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苏国辉、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梁崧波授牌,为2020年度广州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华南植物园志愿者颁奖。高峰论坛上,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所长朱才毅、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席蒋厚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丰富的科普案例和寓教于乐的内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掌声。在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上,苏国辉、郭俊、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丽珠、徐海、广州市人大代表付松山等,就当前科普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并对未来科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表彰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华南植物园联合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发8个奖项,表彰67名优秀志愿者和2个优秀团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表演了自编自排的节目。

  2020年,360名志愿者在华南植物园的总服务时长达8599小时,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更是展现了可贵的人性之光、奉献之美。

活动现场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高峰论坛圆桌会议

志愿者节目表演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