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理化所开展“煦暖巾帼心 熠熠芳华梦 奋进新征程“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08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丰富研究所广大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开展“煦暖巾帼心 熠熠芳华梦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3月6日,新疆理化所女职工代表参加视频会议,共同聆听学习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代表们的先进事迹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向上、勇攀高峰,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

3月7日,研究所组织女职工开展花艺活动,边学习边交流,用灵巧的双手将向日葵、香槟玫瑰、紫罗兰等花材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美得叫人心醉。通过此次活动,女职工们体验到了插花艺术的快乐,释放了压力,愉悦了心情,如向日葵般勇敢追求幸福、绽放对生活的热爱!

3月8日,研究所组织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才艺演出活动,大家精心准备了简单而不失精彩的文艺节目,有深情歌颂广大女性工作者的诗朗诵,有曼妙多姿的独舞和生动热烈的群舞,还有欢趣十足、形式新颖的合唱,精彩纷呈的节目掀起了一阵阵高潮,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正文代表研究所为女职工们送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女职工是研究所的半边天,感谢大家为研究所发展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祝愿广大女职工们阖家幸福、喜乐安康。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动员全体女同胞们积极投身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巾帼“半边天”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