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天津工生所召开建所十周年总结座谈会

2023-01-20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建所十周年总结座谈会,回顾十年历程,畅谈美好未来。

  经全所职工共同参与、所班子成员和学术委员会评审,天津工生所评选出二氧化碳到淀粉人工从头合成等建所10周年十大科技进展,并表彰了十年来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与会人员回顾了研究所十年来的点点滴滴,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送上了对研究所的美好祝福。大家表示,在国家高度重视、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天津工生所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大家十年如一日,坚定信念、艰苦创业、潜心致研、协同创新,各项成绩来之不易,为研究所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将以建所十周年为新起点,顽强拼搏、赓续前行,共同抒写研究所更美好的明天。

  所长马延和提出,天津工业生物所从当初“建起来”,到今天基本可称为“立得住”,走过的道路极不平凡。研究所的十年成长离不开国家的需要与支持,大家作为新时期科技工作者,要心想国家之事,身担国家之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进步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党分忧,为国家分忧。未来,要实现研究所可持续发展,面临着许多挑战。希望大家秉承坚定的信念,一心向阳、携手奋斗,继续为研究所、为中国科学院、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张学成对为研究所建设发展付出辛勤汗水、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职工学生表示崇高敬意。他在总结时表示,广大职工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厚植“国家意识”“人民情怀”,传承好、发扬好研究所优良传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出更多优秀成果、优秀人才和创新思想,把研究所建设得更好,为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天津工生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张学成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