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武汉植物园召开第八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09-02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第八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近50余人参会。

  会议从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基础、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关爱帮扶职工、推进民主管理,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氛围等方面作工作报告。第七届工会在园党委和武汉分院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责和各项职能,团结引领全园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植物园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全体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武汉植物园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党委书记、副主尚纳新代表园党委对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同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工会的维护作用、建设性作用、参与作用及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把握工作特点,履行工作职责,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切实解决职工普遍反映较多的突出问题,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创新积极开展特色文体活动,增强职工凝聚力与向心力;三是不断探索创新工会工作新举措,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种精神”,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努力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为武汉植物园创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 上海天文台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