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苏州医工所召开“科技国家队与我”专题青年座谈会

2021-05-06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激励广大青年职工弘扬科学家精神,4月30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团委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科技国家队与我”专题青年座谈会。所党委书记杨洪波、总师史国权、所属各部门青年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所团委书记肖心通主持。

  史国权从宏观层面介绍了中科院的发展形势及规划目标。苏州医工所作为中科院科技“国家队”的一员,从战略研究及顶层规划上要积极顺应中科院的发展趋势,将研究所的发展与中科院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及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中。在此背景下,广大青年职工要将自身发展与研究所的发展结合起来,要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定位提前做出科学规划,提前明确发展方向。

  在自由提问及讨论环节,参会青年职工代表就青年职工个人规划、课题组间增强交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如何平衡、青年职工经费支持、工程博士名额、专业技术培训、论文考核制度优化、国自然基金申请如何提高资助率等青年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所领导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及建议。

  杨洪波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广大青年职工要坐得住冷板凳,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把自己的科学追求主动融入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去。青年职工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珍惜已有的发展平台,利用所有能利用的资源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强化自己的专业本领,希望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能够提出更多创新的想法,要敢为人先、勇于挑战。研究所也会对大家给予全力支持。

  苏州医工所青年座谈会迄今为止已开展了12年,已成为青年职工与所领导沟通交流的一个桥梁,也是青年职工发挥个人聪明才智、参加研究所管理的重要平台。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