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立科技探索志,颂科研报国情”——自动化所举行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2020-09-30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29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立科技探索志,颂科研报国情”升旗仪式暨国旗下演讲活动,研究所党委委员全体出席,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激励全所职工、学生以更加昂扬的面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国家科研事业!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簇拥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国旗下的演讲活动中,科研人员代表与研究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炽热的家国情怀与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青年职工代表曹志冬副研究员讲述了自己疫情中运用专业知识开展疫情大数据分析预测工作的难忘经历与从事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域研究的心得体会。青年职工代表周小虎分享了自己的读博初心和科研历程,表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践行初心与理想,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在服务人民和矢志报国中书写绚烂无悔的科研华章。学生代表张熙谈到作为自动化所学子既要脚踏实地,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扛起青春旗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入祖国人工智能强国的建设! 

  数十位研究生代表随后带来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字里行间慷慨激昂,少年誓言声声入耳。全所上下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不负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引领下开拓创新,勇敢探索,逐梦科技报国新征程。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全场齐唱熟悉的旋律,手中旗帜汇成红色海洋。立科技探索志,颂科研报国情,自动化所人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面向新的时代任务,我们将牢记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心无旁骛投身科研创新事业,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升国旗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