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授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4-11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西安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共学共研。

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解读报告。科技处处长任晓乾向大会作《国家授时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情况和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思路举措工作报告》。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代表所在研讨组向大会报告了国家授时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战略研讨会分组讨论情况。

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参加国家授时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的体会,围绕授时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和具体举措,畅谈了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考。

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表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国家授时中心的使命和职责,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授时中心要从国家需求层面考虑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问题,打破科研院所的学科壁垒,结合学科特点、技术积累、地域优势等领域,不断创新把握“抢”和“占”的核心任务,做好支撑保障和服务工作,力求各项工作取得初步实效。

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抢占科技制高点具体任务的组织与保障,提升管理能力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

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詹瑞在总结点评中表示,授时中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组织学习,为国家授时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谋发展的积极作用。詹瑞对授时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化攻坚意识,强化攻坚能力,营造攻坚氛围;二是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组织凝练重大科技任务,梳理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举措,完成项目任务清单;三是加快研究组织机制体制改革,主动适应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要求,优化调整组织结构,强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实体化工作的推进;四是做好人的工作,努力提高干部队伍水平和人才队伍保障。他还代表中国科学院向授时中心在2023年度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颁发嘉奖证书。

授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研究室正副主任、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