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3-06-06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5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在辽宁沈阳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出席开班式并讲授主题教育党课,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群工作处相关人员出席开班式。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昌龙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

索继栓讲授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教育党课,结合读书班学习体会和调查研究成果,从“深入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研究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 索继栓强调,要抓住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培训期间,国科控股党委办公室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作总体部署,并就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计划、党委会决策事项督办、党建工作督查、党建工作考核和干部管理监督等内容开展了实务培训。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和中国科学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政务信息化事业部、沈阳科仪真空干泵党支部进行了党建经验交流,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课题成果分享。

培训班还组织参会人员到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松机器人公司、沈阳科仪和沈阳计算等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参观科学家精神展厅及党员教育基地,调研科技成果和成果转化情况,走访企业生产车间。

参训人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计划进行工作交流,并作分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国科控股党委举办此次培训班,十分必要,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明确了要求,作出了示范;党建工作只有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把经营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焦点、覆盖点和探索点,才能选准着力点,才会取得实际效果;要围绕协助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聚焦党办主责,做好参谋助手,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各持股企业党组织副书记、党办主任和党委组织部部长以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