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精心安排部署,迅速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挥研究所在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培育优秀青年人才,促进重大成果产出,高质量完成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干旱区种质资源库建设,推动伊犁-吐鲁番国家植物园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