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3-03-21 赣江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观看了《焦点访谈》跟着总书记上两会——科技创新必由之路”视频,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论述、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着眼转变政府职能,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需要,有利于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结合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全国两会盛况、全国两会精神及个人体会等方面,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深刻内涵,并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赣江创新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赣江创新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扎实做好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建、科技项目攻关、职工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赣江创新院高质量发展。

  赣江创新院领导班成员,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管理支撑各部门、科研单元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涛主持。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