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

2023-01-17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会上,兰州分院机关各党支部和基建后勤、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围绕支部(总支)建设、品牌活动、党建促业务等方面对本年度个人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2022年兰州分院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主动作为,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政治敏锐和责任担当,着力提升了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保证了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分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兰州分院各处室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一年中,兰州分院机关基层党组织深化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实现“双频共振”,“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态势。各党支部(总支)结合部门业务特色,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深化院地合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深化人才项目、开展“基层组织见成效”、“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乡村振兴以及优化离退休人员活动、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多样性、创新性的各类活动和举措,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兰州分院党员干部的精神风采,有力促进了兰州分院各项工作向好发展。与会人员在交流汇报中表示,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深刻认识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在其位谋其政,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就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兰州分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抓学习强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组织强堡垒,党建融合担责任。继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等活动,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高效的支撑服务。三是抓纪律强队伍,持之以恒守廉洁。扎实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分院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四是抓书记强责任,增强工作自觉性。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始终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各项举措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分院落地见效。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各党支部(总支)委员会成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改学主持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