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南京分院举办

2022-12-13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南京分院举行。

  会上,党的二十大列席代表,中科院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以《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作了宣讲报告,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并结合南京分院和中国科大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提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联系我国科技发展和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包括对南京分院的科技创新的思考指导,为南京分院系统及中国科大相关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很好的辅导。南京分院系统单位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本单位科技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年底工作收尾和明年的工作筹划,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分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报告会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南京分院系统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职工参加报告会。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视频分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