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9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部署,研究制定方案,有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结合实际,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形成意见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代表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五个“带头”,找准查深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聚焦4个方面有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剖析问题和产生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缺点、查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成建军进行会议点评,提出意见建议。杨建华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微生物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