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举办2021年党办主任培训班

2021-12-07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办主任和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12月2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以“用心、认真、负责”为主题,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举办2021年党办主任培训班。

  培训聚焦落实中科院党组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分为理论学习、精神传达、实务培训、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环节,并设计了现场教学等。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卜新兵作《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复兴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阐释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介绍了全会的主要议程和内容。上海市徐汇区委有关同志从谋划、统筹、规范三方面讲解如何高质量做好党委会议服务。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书记彭芳分享党办主任工作经历和感悟。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办、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办结合“攻关突击队”“一支部一品牌”等实践案例,交流本单位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工作情况。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办结合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分享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办、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党办分别结合“链上支部”“复合支部”建设介绍本单位在基层组织提升年开展“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的具体工作做法,上海光机所党办讲述了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案例和创新思路。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分别就下阶段党建工作和党建督查情况进行了部署和介绍。

  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就做好党办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主持培训并作总结发言。卫星创新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结构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统战工作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