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骨干专题培训

2021-12-07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12月1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骨干专题培训在长春市委党校举办。

  参训学员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通过“集中教学+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成果分享”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课程安排上,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分别对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解读;就如何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正确操作吉林省新时代支部标准体系相关系统进行实务培训。培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征程奋勇,初心如磐”现场教学,参观了长春历史和发展成就主题展馆,对长春自建城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创新、探索突破的发展历程进行现场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工作部署进行了两场主题研讨。第一场,由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迎战‘十四五’,打造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第二场,由三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开展深入研讨。成果分享会上,三个临时党支部及各所站党委分别派出7位代表现场分享学习研讨成果。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现场听取了学习成果汇报并做总结点评,甘建国高度肯定了培训学习成果,并就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十四五”即将起航,未来工作中要把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长春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参加培训。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作开班动员。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