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9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研究所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党委委员、所长陈世龙传达中科院党组相关要求,并与党委委员徐世晓、沈裕虎分别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的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时刻领会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精神贯穿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全力提升科技服务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科技支撑能力,当好践行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联系起来学习,更加深刻地把握党的历史。各党支部、中心组成员要切实组织本支部党员、本部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带头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要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要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等。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成都山地所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