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局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发展规划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特别是“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了力量,为实现千秋伟业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初心使命,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要求,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各党小组要通过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议》等,并结合我院和我局工作实际进行思考研讨,及时提交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局同志要不断学习,做到入脑入心,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人民科学院,要坚持“四个面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工作目标。坚持理论创新,深刻把握科技革命和科学范式变革规律,不仅在科学技术上有跨越发展,在科技思想、智库咨询方面也要有重大贡献。坚持独立自主,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发挥不可替代作用,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坚持自我革命,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加快转变思想、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努力打造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四强”支部。

  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长、党支部书记翟立新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局后续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