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在四川夹金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7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9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活动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参观了夹金山分院院展馆,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在四川》和《陈云出川》专题讲座,全面了解四川在红军长征中的地位贡献和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入理解了陈云同志为什么出川、为何派陈云同志出川以及陈云同志出川的重要意义。

  20日,在翻越夹金山体验教学中,全体学员整齐着装,沿着红军足迹前往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王母寨垭口,边走边看、边听边想,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激情,亲身体验了红军将士的艰辛,深刻感悟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

  21日,全体学员来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广场,面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整齐列队,学员代表敬献花篮。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在纪念馆内,学员们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在雅安的艰辛历程,各支部同时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以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这一段经历贯穿始终,史实丰富、情景体验生动,具有独特的禀赋、深厚的基因、感人的力量,作为中科院人,要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在职党员、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和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科创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