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

2021-05-18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扎实推动处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读书交流会,在前期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玉奇主持,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交流活动。

  会上,8名处级干部分别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15篇文章内容依次作题为《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历史地位》《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传承井冈精神》《特区建设与发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时期》《赓续光荣革命传统,奋力服务科研创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学习分享交流报告,重点讲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红色精神,以及这些精神背后的红色历史故事,通过回顾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让红色火种在心中扎根铸魂。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能够集中时间坐下来深入学习交流,对于大家走进党史、了解党史具有很大帮助,让大家产生了情感共鸣、同频共振,激发了红色历史认同感、代入感。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入脑入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带头在所在支部、对口联系的研究室(部)党支部宣讲党的历史,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切实服务保障科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科研人员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自动化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