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4-19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成立一甲子,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月15日,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光辉百年·华彩甲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在中国老科协和新疆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活动邀请到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原人民日报常驻联合国首席记者邹德浩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专题报告。报告运用图文资料,结合多年驻外工作经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从贫弱走向富强的革命史、发展史和奋斗史,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走向胜利的必然性,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为全人类和平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报告对进一步深化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两个大局”,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专题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课,也是一次难得的国际形势教育课。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聆听报告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要进一步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担当科技戍边的使命,争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研究所成立60周年。
  新疆生地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