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统战座谈会

2021-04-16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统战工作,4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统战座谈会。来自民主促进会、九三学社、民主同盟三个民主党派的同志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党群办人员参加座谈。

  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他谈到党中央始终将统战工作放在重要地位,中科院也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每年均将统战工作作为党建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研究所统战工作近年来也在蓬勃开展,民盟、民进等党派增添了新鲜血液。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及时向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通报研究所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接受民主监督,汇聚众智、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党群办公室从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科研项目组织管理、全面推进大装置建设及申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等8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2021年重点工作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安排。座谈中,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和切身感受,针对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十四五”大装置建设、园区建设、科研经费优化配置、工程项目实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院士、民进中央委员会委员金红光在结合研究所建设实际,围绕科技创新、建强人才队伍、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定期召开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很有必要,既体现了党委对这些同志政治上的关心关爱,又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大家的积极作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黄从利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在总结发言中,他表示,研究所党委始终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搭建平台,鼓励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贡献智慧。将尽快召集相关部门会议,研讨会议意见的落实,今后将提高统战会议频次,多多听取意见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