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4-16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正副职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习党史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

  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会议,以“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为题作党课报告。报告剖析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从历史发展脉络梳理和总结了党在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情形、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讲解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为准则,把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等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中心实际提出学习重点与具体要求。

  纪委书记蔺占兵以“固本培元 守正创新”为题,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时间线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变化,讲述人们在衣食住行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中科院院史,分享了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围绕“树立大历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等内容,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指导。

  与会委员结合党史学习以及中心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认识,表示要以史为鉴,按照院党组对中心的要求,围绕网信基础设施与核心技术,进一步凝练中心核心竞争力,谋划好中心十四五规划,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战略。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按照院党组和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各支部要按计划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各部门尽快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心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担当,奋力开创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