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软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1-04-06 软件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共中科院软件所第八届委员会和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软件所领导班子、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委、纪委工作总结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会议,代表本届党委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软件所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保障》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系统总结近五年来软件所党建工作主要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个抓”建议----抓紧政治建设、抓实组织保障、抓强人才队伍、抓好文化氛围,同心协力推动软件所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代表本届纪委作《驰而不息 正风肃纪推动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从“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持续开展风险防控,扎实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盯关键重点领域,持续强化审计预警”“加强机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等七个方面系统回顾软件所纪委五年来工作成效,总结经验与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在强化政治监督、廉政教育、惩教结合等方面下功夫。

  到会党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中共中科院软件所第八届委员会委员9名、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会议期间,操云甫作软件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介绍软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对软件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软件所所长赵琛分别代表直属机关党委、软件所行政班子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