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0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第四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作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从1个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何宏平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他还解析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重点内容,并对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出要求,表示每一位职工、研究生切实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风尚和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科研人。

  所长徐义刚在发言提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和国家战略需求,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步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科研组织模式,凝聚集群攻坚力量,真正做对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有突出重大贡献的工作。同时要保持清醒的底线认识,高标准,严要求,营造严谨求实、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副所长张海祥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必须紧密围绕党中央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机遇,明确目标,集思广益。所属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所务会议作出的决议,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稳步推动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科研工作相促相融。全所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一岗双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推动研究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