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到成都文献中心指导工作

2019-07-04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到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指导学习教育工作。

  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学定宣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提出本次指导组重点巡视指导3个方面的内容党委集中学习情况、单位调查研究主题确定情况、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情况。

  成都文献中心纪委书记房俊民重点介绍了中心集中学习情况,党办负责人报告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情况、活动做法和心得。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视频会后,成都文献中心党委立即讨论部署了单位的学习活动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召开部署推进会、党支部工作会议安排各支部开展活动、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等。经过党委会和所务会讨论,选择重点调研以下课题:围绕重点建设科技专业智库、解决中心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解决党建基础工作待规范问题。

  成都文献中心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强汇报了中心在学习活动中的要求:要尽快制定专门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表,具体落实每一次学习活动的日程;党员要阅读原著,真学真懂,多查阅文献,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意;要有机地理解“四个伟大”,将“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与单位实际接轨;问题导向,做调查、找差距,切实加强党建基础,做好思想工作;是联系工作实际,抓落实,见成效。

  王学定对成都文献中心的学习活动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他表示,成都文献中心结合实际问题、调研主题选取较好,学习抓得紧;对党支部的学习也要抓紧,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实,建立学习台账,提前做好学习计划;真正把要做的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初心”与文献情报系统建立的“初心”结合起来,学习才能见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