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东北地理所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16-04-29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哈尔滨所区视频。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细致安排落实《东北地理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所党委书记苏阳出席会议,全所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文广主持会议。

  会上,张文广首先向与会支部书记传达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最新要求,结合东北地理所实际,就落实东北地理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

  所党委书记苏阳说,所党委和各党支部一定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做好,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为特色所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和刘伟平提出的中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作为指引,必须有严格的责任制作为保障,必须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成效的“三个必须”。

  就进一步推动东北地理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苏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和总体目标;二是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强化所党委、基层党支部两级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每个支部,涵盖全体党员;三是找准抓手,联系实际。要按党风廉政责任制体系来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融为一体,两手抓、两促进;四是必须真正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苏阳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步要抓好党章的学习。所党委已经安排按照组织程序给所里每位党员发一本党章。按照习近平最近在安徽调研考察时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要通过这样的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他说,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四个专题完成之后,所党委拟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