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声学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1-10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5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倪宏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方面展开,深入阐述、明确提出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好“四个表率”,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要求。声学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重大任务上来,擦亮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铸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落实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所长李风华作了廉政讲话。他结合声学所实际,对深入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所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深刻领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实验室、各研究站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常抓不懈。二是各级“一把手”要树牢责任意识,规范管理,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防范廉洁风险,切实管好自己人,加强廉洁教育、日常管理、监督约束。三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严守科研诚信,力戒浮躁、安心致研,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科技创新生态。声学所人要深刻领会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牢记所训。

  会议按照上级纪委要求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并作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汲取通报案例的深刻教训,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作风建设,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要求,做到公私分明、廉洁自律。

  声学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机关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实验室正/副主任、所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会委员会成员、团委负责人、各实验室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青促会会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 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