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武汉分院纪检组开展2022年纪监审干部培训班暨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2022-12-05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日至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纪检组开展2022年纪监审干部培训班暨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此次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纪监审干部的政治站位、纪律规矩意识和业务水平,切实推进武汉分院纪监审各项工作。培训班邀请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建国和湖北省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徐伟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进行了阐述。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作了《纠伦理之偏 惩失信之过——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伦理发展的历史和不同领域的伦理问题切入,阐释了科技伦理的概念和科技伦理审查工作的根本遵循,介绍了中科院科技伦理治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在科研诚信方面,围绕中科院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做好科研诚信工作,践行“两个维护”提出工作要求。

  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作《对巡视工作中基建管理问题的了解与思考》的专题报告,重点分析在巡视中发现的基建工作在建章立制、组织机构、工程招投标、工程项目管理、现场文明施工和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如何做好基建管理的工作思路。

  武汉分院监审处还围绕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纪监审特色做法、存在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

  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在总结讲话中对纪监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纪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聚焦主业,担当主责,做深做实做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三是要求纪监审干部加强对文件政策制度的学习研究,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要求各单位对全年工作进行回顾梳理,总结工作难点和盲点,思考如何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内容、解决工作疑难,在新的一年全面深化推进纪监审各项工作。

  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及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