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网】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多措并举保障黑土会战

2022-04-05 中国网
【字体:

语音播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3月11日起,长春进入封闭式管理状态。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迅速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周密部署防控工作和科研工作,各部门众志成城,踔厉奋发,抗疫与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从3月11日至今组织全员有序开展了11轮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盒检测3轮,共检9000余人次。组织开展全员疫情信息排查和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工作,实时动态掌控全所职工、学生的健康状况。

  一支34人的物业队伍,尽心做好在所学生的一日三餐,精心搭配30余种菜品,确保学生营养均衡,在有限的时间内配送到学生手中。在所区唯一通道设置消杀帐篷,所有物资入所前一律在帐篷内消杀。3月27日晚,消杀所内职工线上采购的水果、蔬菜、鸡蛋及肉类400余份,合计3000斤,保障用餐安全。

  疫情以来,组织征集学生在所区静态管理时遇到的困难及相关意见建议,发放两轮慰问物资,及时关爱学生,排解心理压力。党委召开线上慰问研究生、线上导师座谈会等,关心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关注独居离退休老同志情况,及时转发家属区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安排,有序组织老同志参加音乐直播课程,把疫情下的温暖送达每一位老同志。

  科技会战不停摆 保障“黑土粮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不停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许多科学家持续奋斗在科研岗位上,多措并举保障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顺利推进。

  3月10-26日,在黑土粮仓先导专项总体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个项目和示范区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线上紧锣密鼓地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会战总体组和分总体组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全年计划,聚焦春耕生产“一盘棋”;

  专项总体组、监理组和特邀专家组,严格把关,突出重点,用好提质增效“一把尺”;专项和示范区整合力量,各攻关任务和示范区负责人相互配合,迅速部署春耕生产各项任务。科研骨干凝心聚力,攻关任务和示范区层层联动,织密黑土地保护“一张网”,吹响黑土会战“集结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土专项办公室克服居家办公的困难,利用多种网络方式,保持与专项指挥部的紧密联系,确保上级部署同频共振不走样,指挥部和会战前线上下联动“一条心”,周密部署今年春耕实验。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