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9个团队获中科院2020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

2021-01-20 中国科学报 赵广立
【字体:

语音播报

  2021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中科院2020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获奖团队名单揭晓。

  这9个获奖团队分别为GEOVIS空天大数据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团队(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碳化硅晶体生长和加工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团队(物理研究所)、有机光导鼓及其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团队(化学研究所)、高产多不饱和脂肪酸菌种创制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科研团队(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及应用团队(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新能源汽车电子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团队(微电子研究所)、生态草牧业科技示范团队(植物研究所)、科技支撑精准扶贫助推水城县脱贫摘帽团队(地球化学研究所)和西北内陆区极端环境生态系统修复理论、技术及其应用团队(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据悉,这些成果都是科技工作者在长年工作积累的基础上,面向需求、扎根一线,深入市场、拼搏奋斗的结晶,为我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推动科学技术研究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学院自2014年起特别设立“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对在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益等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予以表彰。

  这些年来,中国科学院面向全院在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益等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贡献的集体,遴选和表彰了一批致力于产学研融合、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的优秀创新团队。这些团队将科技成果转出实验室、转化为推动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21-01-20 第3版 转移转化)
打印 责任编辑:张芳丹
  • 【人民日报】《月球样品管理办法》对外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