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国内各大银行代表齐聚 云从要推动行业全面升级

2017-11-23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 2017“人工智能金融创新峰会”在云南大理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与《银行家》杂志社联合主办,云从科技承办。

  来自银监会、云从科技、中国科学院声学所、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专家及各大银行代表先后登台演讲,国内60家国有大行、城商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为了让行业能够持续性的了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金融和其它领域的落地应用,云从科技联合中国科学院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大学,主要目标是开展巡回交流与讨论学习,探讨如何将人工智能最新的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更好的融入金融、安防、交通、教育等重点行业。

  全新的智慧金融,将完全以“人”为中心,摆脱物理网点和机具设备的限制,完全围绕客户,所到之处、所需之时、实时拥有更为易用、便利的金融服务。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长尚明生、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建、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导、教授叶齐祥、云从科技总裁、中科院、上海交大博导周曦周博士、云从科技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兴旺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同时,云从科技在现场还针对未来智慧金融发布了智慧鉴身,智慧识人,刷脸支付,智慧网点,智能大数据金融等一系列金融解决方案,及人脸识别智能相机、红外双目摄像头等明星产品。

  云从人脸识别智能相机支持超大底库,极速识别,超低带宽占用,性能达到行业的顶级水平。

  周曦博士在金融创新峰会现场的演讲中提到:将打造“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金融、未来银行中心化不需要实体网点,通过国家人工智能平台推动金融、安防、交通等重点行业全面升级。

  云从科技是中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已采用公司产品;在安防领域推动中科院与公安部全面合作,通过公安部重大课题研发火眼人脸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系统,公司产品已在 23 个省上线实战,引领了公安行业战法变革;在民航领域,已经与中科院重庆院合作覆盖 80%的枢纽机场。同时,云从科技也在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英伟达、英特尔、浪潮、华为、中芯微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AI+商业落地,深入改变行业生产方式。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