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参展第八届上交会

2021-04-21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5日至17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21年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展区以“创新策源,协同共享”为主题,围绕国际科技合作、共享开放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三个方面,设立了“中俄国际合作”“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张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集聚区专项二期成果展示”板块,向公众展示创新成果。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的“红外温度传感器芯片”,在疫情期间生产了4000余万只测温枪所需传感芯片,得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嘉奖。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的“面向碳中和的系列低碳技术创新成果”,围绕服务“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国家目标,推进绿色碳转化、碳汇与碳循环、新能源与储能三大化工领域的技术开发与孵化,针对低碳技术瓶颈和共性问题,推进低碳核心技术创新,提供低碳工程化共性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上海市先进激光技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围绕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中激光技术的共性问题,研制“太空拉曼光谱仪”“分布式光纤探测定位仪”“光纤解调模块”等装备,带动了长三角地区先进激光技术的一体化发展。上海中俄创新中心的“俄罗斯原创椎间盘激光修复系统”利用970纳米波长的激光对人体软骨组织进行治疗,具有重新塑造椎间盘软骨组织和修复椎间盘功能的机制和效果。

  此外,“二氢槲皮素”强效抗氧化剂、 “智能微流控技术平台”、“微纳芯片变温核酸扩增分析仪”、“高温电解制氢技术”等上海分院系统研究院所的先进技术和成果也亮相上交会。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中科院金属所走进洛阳”成果对接会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