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

2021-02-01 过程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过程创新院”)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石化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超与石化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胡迁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表示,与石化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绿色过程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是双方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探索科教产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在重大项目筹划与组织、平台建设、政策咨询建议、成果转移转化、行业标准制定及奖项申报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绿色过程制造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过程制造业绿色发展、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建设绿色过程制造创新中心是石化工业产学研合作的一种全新模式。希望通过创新中心把行业优势、技术创新链优势、产业链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结合起来,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技术需求和绿色发展需求,集中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攻关,培养化工领域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共同打造行业高端绿色、智能制造科教创新平台,为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撑。

  李寿生做了题为“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新征程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高度关注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战略报告,介绍了世界化学工业创新发展的技术前沿,表示应重点关注行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大重构以及在危机中育新机的产业本领等重大问题,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我国石化工业的国际竞争力。

  李寿生一行参观了过程工程所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过程工程所、石化联合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昆明植物所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签署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