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山东省化工产业科技成果对接会

2020-11-16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以下简称“化专办”)在大连共同组织召开山东省化工产业科技成果对接会。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介绍了沈阳分院基本情况以及与山东省全面合作的工作成效。她表示,沈阳分院将持续发挥中科院在高端化工领域相关技术优势,加强与山东省化工及高耗能产业相关企业合作;希望参会企业代表和专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力争达成高起点、多形式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化工领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基本情况和优势科研领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拓展与山东各企业在石油化工、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建立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介绍了山东化工产业的基础、面临的形势及发展现状。她指出,发展高端化工是山东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希望借助中科院科技和人才优势,共同规划布局,在人才、项目和平台等方面深化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

  在科技成果对接会上,大连化物所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成果产出、对外合作、基地建设及产业化情况,所内8位专家分别围绕有机催化技术、芳烃综合转化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报告和技术成果推介,多家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和技术需求。各方就协同推进山东化工、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会前,李莎一行参观了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展厅,会后到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中试基地、恒力石化进行考察。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