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6-11 中国科学报社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0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

  会上,白春礼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的院党组成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科技攻关和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中科院相关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白春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让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技攻关组的成员单位,中科院组织396个科研团队、2600余名科研人员开展联合攻关,承担并主动开展多项科技攻关任务,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白春礼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为人民健康提供科技保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使命担当,为有效开展重大疾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前瞻谋划、提前布局,系统研究中科院支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思路举措。

  随后,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作专题报告,与会成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侯建国从八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干部工作五大体系与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逐条领学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侯建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系完整,必须认真学习、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使之成为中科院干部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全院干部队伍建设。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选人用人工作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建立选人用人长效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