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合作会商会议

2020-06-05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200604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作会商会议在邕举行=]

  6月4日,中国科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20年合作会商会议在南宁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会议并就双方进一步加深科技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参加会谈。

  会商会议上,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首先介绍了院区科技合作情况,并提出了2020年深化合作的建议和请求中科院支持的事项。

  鹿心社对白春礼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基础薄弱,高层次人才、国家级创新平台等高端创新资源匮乏,直接影响创新型广西建设。要解决这些瓶颈制约问题,广西迫切需要包括中科院在内的各方面大力支持。特别是在重大创新基地和平台布局、重大产业技术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对外交流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方面,希望中科院继续给予关注和倾斜支持。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自1999年院区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重大决策咨询、支持广西科学院建设和科技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他说,2019年7月,中科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北京续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STS—广西甘蔗专项,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广西转移转化。站在新的起点上,中科院将与广西通力合作,联合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共同建设创新平台与创新基地,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继续深化人才交流与培养、提供重大决策咨询,共同推动与东盟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参与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共同持续支持广西科学院发展。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中科院有关部门和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