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太原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2020-06-15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一行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会议。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出席座谈。

  会上,罗清宇简要介绍了山西省和太原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太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院市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合作。1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正式奠基,对于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太原创新发展深度融合、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助力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院市双方能够在前期良好务实合作基础上,着眼“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实现双方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白春礼对罗清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太原市是山西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重要的能源、重工业基地之一。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山西省、太原市的科技合作,院地双方合作有很长历史,双方在共创全面、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中开展了务实合作。目前,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进展良好,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对山西省推动转型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打造创新生态作出了重要指示。院地双方应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部署,加强沟通交流,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谋划院地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下一阶段,中科院将继续发挥科技智库作用,支持太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山西省、太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太原市政府,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