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1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又逢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2019级102位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朝气蓬勃、激情洋溢的年轻人加入上海硅酸盐所,为研究所的科研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他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研究所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对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思路作了介绍;结合自己多年的人生感悟,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为了自己的理想,持之以恒,刻苦钻研,潜心学习。希望大家能珍惜光阴,在浓厚的科研氛围熏陶下,在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持下,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研能力水平,为将来的辉煌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熊宇杰代表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新生来到中国科大代培学习,中国科大拥有宽松的学术氛围,严谨的科学态度,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国科大一个学期的学习时间里认真感受科大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氛围,端正学习态度,夯实理论基础,同时要培养团队精神,提高沟通协作能力,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朱芸作为2019级研究生在中国科大的班主任,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学院代培生情况,以及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相关情况。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从历史沿革、战略定位、代表性成果、园区布局、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整体情况,从研究生规模、科研成果、奖助学金和住宿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使新生对研究所各方面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

  开学典礼结束后,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课程学习时间安排、奖助学金、医疗保障和在学期间出国深造等相关事项。会上还通过自荐和选举的方式选出2019级班长王武港、党支部书记王芳和团支部书记蔡飞燕。

  2019级新生的加入为上海硅酸盐所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素养,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